麦卡锡整合众院通过议事规则 将立对中专责委员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新上任的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9日新会期第一天,以220票对213票率领众院通过“议事规则法案”,包括成立“中国事务专责委员会”,对抗中共威胁,以及向党内坚定右派做出的退让,包括恢复只要一名共和党众议员提案,就能启动“罢免”议长投票程序等条款。

美国共和党代表罗伊:“我很高兴能在由共和党主掌的众议院这里,并且谈论由共和党领导制定的议事规则法案,这也反映出了我认为能对众议院进行的根本性改革。”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2023.1.7):“在中国共产党问题上,我们将针对中共成立一个跨党派特别委员会,来调查如何将流向中国的数十万工作岗位带回来,然后我们将赢得这场经济竞争。”

麦卡锡也曾表态,将对疫情进行“溯源”,并追究中共当局的责任。《美国之音》分析,共和党人推进的对中共强硬措施,预计会得到一部分民主党人坚定支持。民主党领袖“杰福瑞斯”表示,如果麦卡锡愿意与民主党找到共通点,他将愿意找到合作伙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