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整合眾院通過議事規則 將立對中專責委員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新上任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9日新會期第一天,以220票對213票率領眾院通過「議事規則法案」,包括成立「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對抗中共威脅,以及向黨內堅定右派做出的退讓,包括恢復只要一名共和黨眾議員提案,就能啟動「罷免」議長投票程序等條款。

美國共和黨代表羅伊:「我很高興能在由共和黨主掌的眾議院這裡,並且談論由共和黨領導制定的議事規則法案,這也反映出了我認為能對眾議院進行的根本性改革。」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2023.1.7):「在中國共產黨問題上,我們將針對中共成立一個跨黨派特別委員會,來調查如何將流向中國的數十萬工作崗位帶回來,然後我們將贏得這場經濟競爭。」

麥卡錫也曾表態,將對疫情進行「溯源」,並追究中共當局的責任。《美國之音》分析,共和黨人推進的對中共強硬措施,預計會得到一部分民主黨人堅定支持。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表示,如果麥卡錫願意與民主黨找到共通點,他將願意找到合作夥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