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破沉默 支持麦卡锡任众议院议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周三,在美国众议院议长选举第四轮投票前,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公开表示支持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担任众议院议长。

前三轮选举中,麦卡锡都未能获得当选议长所要求的足够票数。

在周二投票后,川普曾经保持沉默。周三,川普在Truth Social 上表示,昨晚与麦卡锡进行了对话,“现在是我们所有伟大的共和党众议院议员投票给凯文的时候了”。

川普是共和党中有影响力的人,在 11 月的中期选举之前,共和党候选人非常渴望得到他的支持,他敦促共和党人,不要将“伟大的胜利变成巨大而尴尬的失败。”

“凯文·麦卡锡会做得很好,甚至会很出色。”川普补充道。

在历史上,曾经出现过14次众议院议长选举需要重新投票的情况,上一次发生在1923年。

麦卡锡坚持

在前三轮投票中,麦卡锡获得的票数未能达到议长当选所需的218票,而是以15票之差落选。

众议院议长候选人无法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投票中当选,这是100年来第一次。

周三,众议院议长选举必须进行第四轮投票。麦卡锡发誓要战斗到底,并表示,川普鼓励他结束党内争执,把共和党团结起来。

麦卡锡在结束闭门会议后,在国会山对记者说,“川普已经重申了,他对我表示支持。我今晚和他谈过。”

麦卡锡还说,川普“希望看到共和党人团结一致,完成我们说过要做的事情,”

当记者问,是否会放弃竞选议长时,麦卡锡坚称,“不会发生。”

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当天早些时候,川普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记者问川普“是否会支持麦卡锡”。

川普回答,“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结果如何。”

川普在 11 月的中期选举之前就支持麦卡锡担任众议院议长。

在接受保守派新闻布赖特巴特(Breitbart)采访时,川普警告说,麦卡锡的对手正在“玩一场非常危险的游戏”。

共和党中有一个保守派自由核心小组,其中许多人与川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计划保持一致,但他们反对麦卡锡,认为他既不够保守也不够强硬,无法与民主党人较量。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人众议员鲍勃·古德(Bob Good )是反对者之一,他宣称, “凯文·麦卡锡不会成为议长,”

在历史上,最长和最艰苦的议长之争发生在1855年,进行了133轮投票,拖延了两个月,纳撒尼尔·班克斯(Nathaniel Banks )才当选众议院议长。

没有议长,众议院就无法完全组建和开展议员宣誓、任命委员会主席、进入议事程序、对拜登政府展开调查等活动。

原文Trump Breaks Silence on McCarthy as Contender for House Speaker After Failed Vote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