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遇党内挑战 众院议长选举三轮无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美国国会新一届会期从1月3日开始,却出现百年来难得一见的众院议长难产局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连续三轮投票中遇挫。来看详细报导。

在周二(3日)中午进行的众议院投票中,由于有19名共和党人反对,麦卡锡没有获得当选议长所需的218票。

中期选举后,共和党在众议院只占微弱多数(222:212),因此麦卡锡最多只能失去4张共和党人的选票。

由于没有候选人赢得半数,众议院随后进行了第二轮议长选举投票,这在近一百年来还是第一次。

然而第二轮投票中,同样的19名共和党人再次投下反对票,使得投票被迫进入第三轮。

在第三轮投票中,有20名共和党人将票投给了另一位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选举仍然无果。

记者:“一个世纪以来,众议员们第一次需要进行多轮投票来选出众议长。有意思的是,随着投票的反复进行,麦卡锡的票数不增反降。乔丹出人意料的被提名,而乔丹本人是支持麦卡锡的。”

在三轮投票结束后,众议院宣布休会。

反对麦卡锡出任议长的共和党人包括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马特‧盖茨(Matt Gaetz )等人。

国众议员马特‧盖茨:“我们给麦卡锡提供了一些条件,但他拒绝了。”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我会一直奋斗,将美国人民摆在第一位,而不是一些少数为了自己的人。”

按照规则,如果没有候选人赢得多数,众议院将反复投票,直到选出议长。

美国上一次议长重新投票发生在1923年,众议院经过三天九轮投票,才选出共和党人吉列特(Frederick Gillett)担任议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Melina Wisecup纽约华府联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