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15轮投票 麦卡锡终当选美众院议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历时四天15轮的投票,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终于获得过半票数,在周六(1月7日)凌晨,接替裴洛西,成为美国众议院的第55任议长。

美国众议院执事谢丽尔·约翰逊:“加利福尼亚州的凯文·麦卡锡阁下,获得了多数票,正式成为众议院议长。”

欢呼声响起,经过了15轮的投票,麦卡锡终于在周六凌晨,以216票过半数,成为新一届众议院议长。

为结束这场164年以来拖延最久的议长选举,麦卡锡对党内同僚做出了连串让步。

包括,恢复过去只要有一名众议员就能提出“罢黜议长”动议的规定,以及让更多“自由党团”的议员加入重要的程序委员会等。

议长选举出来后,新一届众议员当晚宣誓就职,正式开启美国新一届国会。

美国总统拜登也发声明,祝贺麦卡锡当选议长。他已准备好与共和党人合作。麦卡锡担任众议院议长后,成为美国政治中仅次于正副总统的重要人物,是总统的第二顺位继承者。

57岁的麦卡锡,拥有16年联邦众议员资历。去年中期选举结束,确定共和党将重掌众议院后,麦卡锡曾宣布当选议长后,将成立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以对抗中共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