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选举第四天 麦卡锡尚有一步之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周五,美国众议院议长投票取得显着进展 。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离当选议长只剩一步之遥。周五晚上10点,众议院将复会,进行第14轮投票

计票员:“来自加州的尊敬的凯文‧麦卡锡,获得214张选票。”

在周五进行的第13轮议长选举投票结束后,麦卡锡此前丢失的21张共和党选票,已经挽回了15张。

目前,仍有6名共和党议员拒绝投票给麦卡锡,只要麦卡锡能够说服其中两人转变立场,就可成功当选新议长。

在经历前一晚的共和党内部谈判之后,周五投票之前,麦卡锡已对前景感到乐观。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我们今天会取得进展,我们会让你们惊讶。我们将了结此事。”

果然,在第12轮投票中,此前反对麦卡锡的21名共和党议员,有14人反转。而在第13轮投票中,麦卡锡又收回一票,离议长宝座更近一步。

随后,众议院宣布休会至晚上10点,届时预计会进行第14轮投票。

共和党众议员鲍勃‧古德:“你们不用再问我是否还反对麦卡锡。我永远不会投票给麦卡锡的。”

尽管仍有同僚反对,但麦卡锡在周五走出众议院大厅时表示,他会拿到足够票数。

记者:“当我们晚上再回来时,可能他们会宣布周末休会,或者麦卡锡再度缺少所需的选票,再或者他可能再过几小时,就赢得议长宝座。”

本次众院议长的选举一波三折,也创下了历史。自美国内战以来,还没有议长选举投票超过9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Melina Wisecup纽约华府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