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川普吁团结 议长选举3轮投票麦卡锡再失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1月4日,美国众议院又进行了选举议长的三轮投票,麦卡锡都落选,继续寻找打破僵局的方法。

尽管川普呼吁“党内团结”,但在议长选举的第四轮、第五轮、第六轮投票中,共和党内的20名保守派还是投票给了另一位候选人,使得麦卡锡未能获得成为众议院议长所需的多数票数。

麦卡锡是来自加州的国会议员,自2019年以来一直担任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在3日的议长选举中,他已经遭遇了三次失败。

在2022年11月中期选举中,共和党以222票对212票的微弱多数获得众议院的控制权,但党内内讧给共和党带来了不团结的开端,也给共和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带来了挑战。

在今天的,第四、五、六轮选举中,麦卡锡获得了相同的201票,20名共和党人投票给了2020年首次当选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拜伦·唐纳兹(Byron Donalds)。

在投票后,唐纳兹对福克斯新闻说,“我觉得凯文现在很艰难。”

众议院所有212名民主党人都投票支持民主党的领导人哈吉·姆弗里斯(Hakeem Jeffries )。

麦卡锡说,他最终会取得胜利,尽管不知道他会通过什么途径取得胜利。

反对者表示,领导权之争可能会持续数周。反对派之一,众议员鲍勃·古德(Bob Good )说,“花几天或几周的时间找到最好的议长是值得的。”

这次投票的结果也是反对派表达对川普的不满,川普在第四轮投票前呼吁搁置争议,支持麦卡锡,党内团结。

共和党内一些人将共和党未能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更多的议席归咎于川普。

3日,麦卡锡的反对者选择了俄亥俄州的保守派代表吉姆·乔丹(Jim Jordan)作为议长候选人,乔丹则支持麦卡锡,他表示,已经劝告反对麦卡锡的人,不要提名自己。

路易斯安那州即将上任的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蒂夫斯·卡利斯( Steve Scalise )也被视为可能的议长人选。

几轮投票失败,使共和党成为民主党的嘲笑对象。

共和党的内讧也让大多数共和党人感到沮丧,他们认为,麦卡锡的反对者正在拖延调查拜登政府推进移民、能源和其它问题立法事项的计划。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