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患者生命垂危 郑州医院因防疫拒动手术

郑州25岁的青年张磊磊,罹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就诊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目前出现脑出血和胸腔感染,急需做干细胞移植手术。但医院手术室被列为疫情高风险区,被封控,医生拒绝为患者做手术,家属无奈,11月17日上网发帖紧急求助。

广州两女子与大白争执 被捆绑跪地示众

广州海珠区仑头村的一个小区门口,两名年轻女子与防疫人员发生争执。之后,多名防疫人员一拥而上,将两女子按倒在地,并将其手臂捆绑在身后跪地示众。11月17日,相关视频在网上疯传,据说双方冲突的原因是其中一名女子没戴口罩。

原北大讲师柴晓明煽颠案将宣判

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柴晓明,因关注深圳佳士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的工潮,2019年被南京市国家安全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监视居住。案件在2020年一审,但两年来一直没有判决。11月17日,柴晓明的朋友透露,南京中级法院将在11月25日宣判。

安徽访民石新红被判刑四年

安徽蚌埠市固镇县访民石新红,今年3月陪大连基督徒周金霞在北京中南海门口举标语传教,被抓回安徽关押至今。11月15日,固镇县法院宣判,她被判有期徒刑4年,罪名是“寻衅滋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