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中国异议诗人王藏夫妇分别被判刑

中国异议诗人王藏、王利芹夫妇,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11月11日在云南楚雄州中级法院宣判,王藏获刑4年,王利芹获刑2年6个月。夫妻二人当庭表示不服判决,提起上诉。王藏在庭上以诗言志,声明无罪。律师张磊、张庭源也为俩人做了无罪辩护。

辽宁维权人士赵振甲在京去世

辽宁抚顺维权人士赵振甲,长期在北京维权,中共二十大期间,被地方当局押回辽宁。11月3日他才返回北京,在房山区阎村镇租住,不断遭到片区民警驱逐,不得不在寒冷天气里寻找新住处。11月10日他因劳累过度诱发心脏病,不幸去世。

陕西550名访民致信习近平 要求伸冤

日前,陕西省的550名访民联名致信习近平,讲述自己的冤情并提出十条建议,要求他严查贪官,把依法治国的口号变成现实。信中说,联署涉及的550起冤案中,有65起命案,其中50起不被立案,15起凶手被枉法轻判。而受害者则数年、十数年、数十年奔命于诉讼、再审、申诉等等的恶性循环之中。

河北异议人士田奇庄被起诉

在中共二十大前夕,河北邯郸异议人士田奇庄因与人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修改党章、党政分离、杜绝个人崇拜”而被刑拘,罪名是“勾结外国势力”,之后又被以同样罪名批捕。11月6日,案件被移交到邯郸市法院,辩护律师为法院指派。目前,他本人已被单位停发工资,姐姐受牵连被当局从自家购买的农家院驱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