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山东临沂防疫人员围殴居民 视频遭封杀

山东临沂一个小区,没有阳性也没有密接,莫名其妙被封了十几天。11月7日,业主找物业要求解封,遭到防疫人员围殴。相关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众怒。8日,当地警方声称,7名打人者已被行政拘留。但微博上的相关视频、图片却全部被屏蔽。

福州借疫情对维权人士进行管控

福建省福州市10月22日开始出现新一轮疫情,当地政府为了维稳,借口疫情防控,通过封控或健康码,对访民严心声、叶钟、唐兆星等人进行管控。他们待在家里,健康码无缘无故就变成了黄码。

四川老兵邓福全被强制做精神病鉴定

四川南充籍退伍老兵邓福全,11月8日被送到精神病院进行精神鉴定。警察声称,如果鉴定结果正常,将对他提起刑事诉讼。邓福全因在部队实弹训练和演习中受伤致残,一直没有得到抚恤补助,上访多年。2019年8月他曾关进精神病院强制治疗2个多月。

福建维权人士吁解除封控 遭警察威胁

福建维权人士范燕琼,早前因医疗事故导致重度残疾,靠药物维持。最近她居住的小区因疫情被封,她的救命药品快递送不进去。11月6日,她通过12345市长热线,呼吁福州当局立即解除小区封控,还老百姓自由。之后,不断遭到疾控中心和警察骚扰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