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患者生命垂危 鄭州醫院因防疫拒動手術

鄭州25歲的青年張磊磊,罹患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就診於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目前出現腦出血和胸腔感染,急需做幹細胞移植手術。但醫院手術室被列爲疫情高風險區,被封控,醫生拒絕爲患者做手術,家屬無奈,11月17日上網發帖緊急求助。

廣州兩女子與大白爭執 被捆綁跪地示眾

廣州海珠區侖頭村的一個小區門口,兩名年輕女子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之後,多名防疫人員一擁而上,將兩女子按倒在地,並將其手臂捆綁在身後跪地示眾。11月17日,相關視頻在網上瘋傳,據說雙方衝突的原因是其中一名女子沒戴口罩。

原北大講師柴曉明煽顛案將宣判

原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講師柴曉明,因關注深圳佳士科技有限公司員工的工潮,2019年被南京市國家安全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監視居住。案件在2020年一審,但兩年來一直沒有判決。11月17日,柴曉明的朋友透露,南京中級法院將在11月25日宣判。

安徽訪民石新紅被判刑四年

安徽蚌埠市固鎮縣訪民石新紅,今年3月陪大連基督徒周金霞在北京中南海門口舉標語傳教,被抓回安徽關押至今。11月15日,固鎮縣法院宣判,她被判有期徒刑4年,罪名是「尋釁滋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