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律师程海旅行途中被强制隔离

原北京律师程海,11月9日乘火车,从安徽合肥市抵达陕西安康市火车站。下车后被车站防疫人员强行送到当地汉城商务酒店集中隔离。合肥市属低风险区,程海认为不应该隔离但打电话投诉,无人理睬。程海于是在网上发文紧急求助,经网友广泛关注转发,10日隔离解除。

维权律师江天勇仍遭跟踪监控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被软禁在河南信阳罗山县父母家,已经超过三年,仍然没有获得自由。11月4日他离开父母家去同学处玩了几天,信阳市公安局和罗山县公安局的国保,把江的亲戚家都找遍了,他们在江的舅妈家、两个表姐家周围,围了几天。7日,江天勇回到父母家里。目前仍然被监控。

新疆男隔离八天死亡 女儿发文控诉

新疆一名郭姓男子在当地隔离点隔离八天后死亡。11月9日他的女儿在网上发文讲述经过,说她父亲10月23日核酸检测异常,24日确诊,被安排去隔离点,26日发病,但隔离点发的药没有疗效,隔离点也没有医生,他多次求助120、医院等,都未得到救治,最后不幸离世。

青岛封控儿科医生不能按时做手术

山东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董蒨,11月8日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向一名3岁的患者道歉。文章说,患者需要做肝母细胞瘤手术,经过5个月化疗治疗,终于到了一个最佳手术的窗口期。但因为董蒨所住小区突然被封控,她不能按时去给患者做手术。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