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贵州退休教授黄椿起诉政府案 一审开庭

贵州民族大学退休女教授黄椿起诉贵州省关岭县政府、公证处,司法局,指控他们诈骗。案件11月14日在安顺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两名被告未到场,但法院依然强行开庭。庭审当天结束,但法官没有宣判。

河南村庄对村民办通行证 收费500元

河南新郑市龙湖镇侯庄村,以防疫为名,要求村民办通行证出入村庄,每个收费500元,不办理就不能出村,引发不满。11月15日晚间,村民群起抗议。

南昌维权人士张晓东被警察拷走

江西南昌维权人士张晓东,11月15日在家中被三个警察拷走,罪名是寻衅滋事,但具体原因不详。张晓东原是铁路部门职工,后下海经商,目前已退休。他多年来为落难的维权人士和律师奔走,这次被抓可能与此有关。

重庆访民唐云淑被判刑4年6个月

重庆访民唐云淑,因家中3处房产遭强拆而上访多年,屡遭打压。去年9月她又因到重庆市公安局信访办上访被抓。之后被以寻衅滋事罪起诉,今年11月16日被判4年6个月重刑,目前被关押在重庆市丰都县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