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中國異議詩人王藏夫婦分別被判刑

中國異議詩人王藏、王利芹夫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11月11日在雲南楚雄州中級法院宣判,王藏獲刑4年,王利芹獲刑2年6個月。夫妻二人當庭表示不服判決,提起上訴。王藏在庭上以詩言志,聲明無罪。律師張磊、張庭源也為倆人做了無罪辯護。

遼寧維權人士趙振甲在京去世

遼寧撫順維權人士趙振甲,長期在北京維權,中共二十大期間,被地方當局押回遼寧。11月3日他才返回北京,在房山區閻村鎮租住,不斷遭到片區民警驅逐,不得不在寒冷天氣裏尋找新住處。11月10日他因勞累過度誘發心臟病,不幸去世。

陝西550名訪民致信習近平 要求伸冤

日前,陝西省的550名訪民聯名致信習近平,講述自己的冤情並提出十條建議,要求他嚴查貪官,把依法治國的口號變成現實。信中說,聯署涉及的550起冤案中,有65起命案,其中50起不被立案,15起凶手被枉法輕判。而受害者則數年、十數年、數十年奔命於訴訟、再審、申訴等等的惡性循環之中。

河北異議人士田奇莊被起訴

在中共二十大前夕,河北邯鄲異議人士田奇莊因與人聯名發表公開信,呼籲「修改黨章、黨政分離、杜絕個人崇拜」而被刑拘,罪名是「勾結外國勢力」,之後又被以同樣罪名批捕。11月6日,案件被移交到邯鄲市法院,辯護律師為法院指派。目前,他本人已被單位停發工資,姐姐受牽連被當局從自家購買的農家院驅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