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弹窗害人 王宇等五人起诉北京市政府

北京律师王宇,因北京健康宝弹窗无法回家,已经流浪76天。她的朋友有人也因弹窗无法进京。11月3日,王宇、包龙军、任全牛、陈进学四名律师和江苏强拆受害者方文琴,五人联名起诉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指控他们运用大数据、健康宝,采集、收集公民个人电子信息的行为违反法律,要求北京中级法院立案审理。他们也希望有更多受健康宝弹窗之苦的人士,加入他们的控告行列。

江苏异议人士徐秦煽覆案召开庭前会议

江苏异议人士徐秦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已经一年。11月4日,案件在扬州市看守所召开庭前会议,但扬州市法院只通知了纪中久律师作为辩护人参加,却没有通知徐秦聘请的另一位辩护人程海。

上千访民发表联名信 吁改正信访工作流程

中国各地上千名访民,11月3日发表联名信,要求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办公厅,依据中共自己的《信访条例》第三十条,更改将信访人的举报控告材料无数次转给被举报人的错误工作流程,以保护维权人士的人身自由及生命财产安全。

宜昌维权人士刘家财被关押逾月

湖北宜昌维权人士刘家财,原是葛洲坝集团职工,因维护数千下岗职工权益组建独立工会。2001年判刑2年,出狱后继续参与维权活动,再次被判刑5年,2018年8月才出狱。今年9月23日,他回葛洲坝集团办事,又被无故抓捕,并被关押至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