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北男为买奶粉持刀闯卡被抓 网络关注

河北保定高碑店一名男子在疫情封控期间,为了要给襁褓中的孩子买奶粉持刀闯关卡,被大批警察反拷双手抓捕,并迎面喷消毒剂。引发网路议论。11月1日,河北保定市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文称,该男子因驾车持刀闯卡违反规定,因特殊情况被罚款100元。有网友质问,为何出门买奶粉,也会是一种罪?

内蒙古被隔离人员住毛坯房 发视频求助

内蒙古呼和浩特近期因疫情封控,大批市民被集中隔离。10月31日,一位名叫刘强的男子发视频求助,说他们6人被隔离在巨华世纪城明祥园的毛坯房已12天,其中还有一名4岁的孩子,现在有三人发烧,一直没有人管。目前他们缺少医疗救治和食物。

丹东维权人士姜家文获释 朋友接风

辽宁省丹东市维权人士姜家文,在中共二十大前夕,被以寻衅滋事罪名拘留20天,10月30日期满获释,一些沈阳的维稳人士开车到丹东给他接风。

富士康女工集中隔离 发高烧无人管

河南郑州富士康厂区爆发疫情,一名被集中隔离的女员工10月30日发视频说,她们被隔离后无人管,宿舍内出现高烧、咳嗽的,打电话向各方求助都没有用,不知道该怎么办。她说,感觉政府把她们集中隔离后,就是要让她们自生自灭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