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中共二十大邻近,当局加大言论审查,连文学名著都被涂改。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20大前紧控言论 《1984》遭删改阉割

中共20大即将召开之际,乔治·奥威尔的名著《1984》却在中国遭到审查、涂改及撕页。图书经销商坦言,这样做是为了躲避中共的处罚制裁。经典反共名著《1984》讲述在极权统治下,政府“老大哥”无所不在的监控、监视,以及洗脑和思想改造等。有学者指出,中共当前对言论及出版的审查,恰恰印证了《1984》中的内容。

传中共广电总局禁艺人用外文名 杨颖首当其冲

大陆资深编剧汪海林9月1号在微博发文透露,中共广电总局禁止艺人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艺名,并举例说,杨颖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而辣目洋子也突然在微博宣布恢复本名“李嘉琦”,似乎是遵循了这项禁令。但不少网友感到不满,纷纷在汪海林的帖文下留言:“说好的文化自信呢?”中共近年来不断整肃娱乐圈,除了严格审查影视剧的题材,还禁止启用未做政治表态的港台艺人。

国铁集团上半年亏损超800亿 负债6万亿

中共国家铁路集团8月31号发布半年度财报,在当局极端清零政策下,国铁上半年载客量同比崩跌42.8%,亏损高达804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天亏损超过4亿元。总负债也飙上6万亿人民币。自疫情爆发以来,国铁集团在2020和2021年2年内,已经亏损掉上千亿人民币。

中共司法界九官落马 均参与迫害法轮功

近日,中共司法界九名官员被查落马,包括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原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副院长宿迟、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志刚、原陕西省高级法院副院长曹建国等。其中,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已被判处十一年徒刑。据明慧网报导,这些贪腐的中共公检法官员都参与迫害了当地的法轮功学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