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在台湾8月31号公布的2022年《中共军力报告》中,无人机成为一个焦点问题。下面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台湾出台中共军力报告 无人机成焦点

中华民国国防部8月31号公布2022年《中共军力报告书》,列出中共军队可能犯台的8套剧本。报告还提到,近来大陆无人机频频侵扰金门军事据点,中共用“以民掩军”的方式,增强制造“灰色地带”的冲突,对此,报告新增了应对方式。

美大使在上海排队做核酸 照片引热议

上海迄今仍在实施严格的防疫管控,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1号下午发布照片,显示他到访上海时,在街头同市民一起排队做核酸检测,照片引发疯传热议。外国网友惊讶,美国大使竟然没有得到豁免与特别安排;而大批中国网友则反问,“上海市长不知道排队做过核酸没有”、“我们的领导都在哪里做核酸?”

中国逾四千上市公司公布中报 半数净利润暴跌

中国企业年中财报出炉,业绩一片惨淡。根据金融数据网站Wind上的信息,2022年已披露年中财报的4,373家上市公司中,共有2,271家归母净利润同比下跌。其中,超过500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跌幅超过100%,锦龙股份、京能置业、鼎龙文化等公司的净利润同比跌幅甚至超过10000%。

辽宁六官员同日被双开 三人参与迫害法轮功

9月1日,辽宁省六名官员同日被双开,除了女副省长郝春荣外,还有3位政法系统官员、2名金融系统官员。其中,辽宁省政法委前副书记孟冰、盘锦市政法委书记吴国丹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郝春荣也被明慧网点名,对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