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中共二十大鄰近,當局加大言論審查,連文學名著都被塗改。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20大前緊控言論 《1984》遭刪改閹割

中共20大即將召開之際,喬治·奧威爾的名著《1984》卻在中國遭到審查、塗改及撕頁。圖書經銷商坦言,這樣做是為了躲避中共的處罰制裁。經典反共名著《1984》講述在極權統治下,政府「老大哥」無所不在的監控、監視,以及洗腦和思想改造等。有學者指出,中共當前對言論及出版的審查,恰恰印證了《1984》中的内容。

傳中共廣電總局禁藝人用外文名 楊穎首當其衝

大陸資深編劇汪海林9月1號在微博發文透露,中共廣電總局禁止藝人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藝名,並舉例說,楊穎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而辣目洋子也突然在微博宣布恢復本名「李嘉琦」,似乎是遵循了這項禁令。但不少網友感到不滿,紛紛在汪海林的帖文下留言:「說好的文化自信呢?」中共近年來不斷整肅娛樂圈,除了嚴格審查影視劇的題材,還禁止啟用未做政治表態的港台藝人。

國鐵集團上半年虧損超800億 負債6萬億

中共國家鐵路集團8月31號發布半年度財報,在當局極端清零政策下,國鐵上半年載客量同比崩跌42.8%,虧損高達804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每天虧損超過4億元。總負債也飆上6萬億人民幣。自疫情爆發以來,國鐵集團在2020和2021年2年内,已經虧損掉上千億人民幣。

中共司法界九官落馬 均參與迫害法輪功

近日,中共司法界九名官員被查落馬,包括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原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副院長宿遲、江蘇省檢察院副檢察長趙志剛、原陝西省高級法院副院長曹建國等。其中,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已被判處十一年徒刑。據明慧網報導,這些貪腐的中共公檢法官員都參與迫害了當地的法輪功學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