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日前,大陆央视记者在直播报导三星堆遗址时,发生意外,不过相关消息却被封杀,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央视记者掉入三星堆 官方急删

8月23号,央视直播报导四川三星堆遗址时,摄影记者不慎掉入了挖掘坑洞之中,几秒钟后,直播被当场掐断。随后,大陆社交平台陆续传出央视记者坠坑后的照片,包括疑似染有记者血迹的文物碎片。有网友称,“摄像机摔了”、“国宝扁了”,但很快相关讨论就被全部被封杀,而央视至今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网民为熊猫宝宝取名“祈翠” 央视急关评论

四川大熊猫“翠翠”日前生下宝宝,央视在微博向网友公开征名,不料许多网民取名“祈翠”,并纷纷留言“让我们一起来祈翠”。央视发现不妙,紧急关闭评论区。因为“翠”字拆解后为“习习卒”,有暗示“习近平死两次”之意,所以成为中国网路敏感字。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翠”字也变得更加敏感。

芯片反腐查到中芯?北京经开区主任被抓失联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原管委会主任梁胜,近日被北京有关部门带走,目前失联。梁胜是北京半导体制造产业发展的主导者之一,曾推动中国最大芯片厂“中芯国际”的12吋生产线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户。外界推测,梁胜被抓或许与最近一波芯片反贪腐行动有关。

齐齐哈尔市7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持续23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8月20号,已证实被迫害离世的法轮功学员有74人。原齐齐哈尔齐铁环卫站工人潘本余,曾先后救过六条人命,却因坚持信仰,遭到中共两次非法劳教、两次非法判刑,在泰来监狱遭受四十七种酷刑折磨,最终被活活折磨至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