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塞”访问台湾,这是8月份的第五批美国官员访问团,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美国亚利桑纳州长访台 将会晤蔡英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8月30号抵达台湾,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期间将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外交部长吴钊燮等人举行会晤、并会见台湾半导体行业及大学代表。这是本月内美国第五个政要访问团到访台湾,杜西也是继印第安纳州州长后,本月第2位访台的美国州长。

作品全被列禁书 龙应台:是我的光荣

山东青岛近期公布了一批“禁书”名单,台湾作家龙应台的所有作品都被禁止阅读。对此,龙应台30号在脸书回应说,“被你禁是我的光荣。”龙应台的《大江大海1949》、《请用文明来说服我》等书籍,已经被中共严禁十多年, 2019年她为香港反送中民主运动发声之后,大多数的书籍都被迫下架。

中国房产巨头碧桂园上半年盈利暴跌96%

中国的房地产危机席卷全国,8月30号,全国销量最大的开发商碧桂园提交的文件显示,其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暴跌至人民币6.1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6%;核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8%。这是该公司2007年在香港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

甘肃前副省长涉受贿罪被判无期 曾迫害法轮功

8月30号,四川省乐山市中级法院通报,甘肃省前副省长宋亮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宋亮被控于2000年至2020年间,利用职权,为他人在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以及贷款等方面谋取私利,并非法收受现金、股权、房产等财物,折合人民币近8千万元。据明慧网报导,宋亮在内蒙古赤峰、通辽执政期间,对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