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民主国家议员接力出访台湾表达支持,10月下旬,德国议员也计划到访台湾。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台海局势紧张 德国议员提交访台申请

台海局势日趋紧张之际,各国政要纷纷访台。近日,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正式提交了出访台湾的申请。访台计划预计在十月下旬进行。人权委员会主席、自民党籍政治家阿尔特周末对《法兰克福汇报》表示:“中共正在不断地秀肌肉,我们必须展示民主政体之间的团结精神。我们出访的目标是遏制专制趋势,强化民主、人权。”

中共全面收紧学生读物 大雄等书籍被禁

大陆新学期开始前,山东青岛市各学校的学生家长在微信群收到校方通知,要求家长们把不再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籍封存,被列为“禁书”的有:作家易中天的《周易》等经典故事,杨红樱的《天真妈妈》、畅销书《米小圈上学记》,以及漫画家郭竞雄、台湾作家龙应台的所有作品。漫画家郭竞雄笔名大雄,他主笔的中文动漫纪录片《长春》,刚刚被加拿大提名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日经:中共控制14亿人 维稳费比军费高

中共每年花费巨资控制14亿中国人。《日经亚洲》披露,2020年中共用于维稳和控制言论的“公共安全”支出,达到2100亿美元,10年来增长超过1倍,比当年度的国防预算还要高出7%。

陕西渭南监狱法轮功学员实施酷刑

据明慧网报导,被陕西省司法厅标榜为“文明监狱”的渭南监狱,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从2005年到2020年,法轮功学员至少有164人次在渭南监狱遭受过32种酷刑折磨。至少四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铜川市法轮功学员牛学东在渭南监狱被毒打致精神失常,于2022年2月26号被迫害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