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两岸扫描”。

四名中共国企地产高管罕见同日落马

中共二十大前,大陆房地产爆雷,烂尾楼项目数量巨大。8月23号,华润置地、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及厦门建发集团三家房地产国企,共四名高管同时被查,引发业界震惊。大陆媒体称,这种情形非常罕见。有分析认为,当局在地产国企查贪腐,或许是对国企主导的房地产业提前敲打。

东南亚诈骗案多为中国人操盘

柬埔寨诈骗案件层出不穷,香港作家冯睎干在社交媒体指出,在东南亚发生的一连串电话网络诈骗、勒索、人口贩卖,幕后操盘大都是中国人,中共官媒央视也曾报导,警方自去年4月起,以“连坐”惩罚等方式,“劝导”23万名诈骗犯回国,可见中国诈骗的猖獗程度。

中共承认秋粮受威胁 大陆专家吁做最坏打算

8月22日,中共农业部、水利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打“保秋粮丰收保卫战”,农业部长唐仁健在此前一天的会议上承认,高温干旱已成为影响南方秋粮丰收的最大威胁。大陆气象专家认为,今年长江中下游地区可能会出现夏秋连旱。因此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受旱地区应考虑到“最坏的情况”。

吉林女教师遭性酷刑 家属提告 检察院拒受理

原浙江理工大学优秀教师姜永芹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公安动用“工具箱”酷刑折磨。8月19号,姜永芹的胞姐姜永华协同维权律师王宇、王全璋、隋牧青等人,来到吉林市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准备对参与施加酷刑的公安人员提出刑事控告,但检察院等部门拒不受理。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检察院连这种案子都不受理,应该接到上级的命令,完全不以法律为准绳,中国百姓想要遵循正常渠道维护权利,已基本没有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