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不满中共审查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美国大使伯恩斯连续发文抗议,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贴文屡遭屏蔽

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一周内在推特上连发20多则贴文,抗议中共屏蔽美国大使馆的微博文章。这些官微文章的内容涉及香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针对中共的演讲等。伯恩斯还嘲讽道,“中共的审查单位加了很多班”。

北京银行医保账户新限制 民众恐慌排队提现

近日,北京银行向医保客户发函称,9月1号起,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由市级医保经办部门记账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参保人员不可自由支取。消息引起恐慌,连日来,大批客户在银行外排队提款,赶在9月1号前,将医保账户中的现金取走,以免遭到冻结。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活下来最重要

在美国的芯片制裁下,华为的生存危机日益加重。据第一财经报导,华为创办人任正非22号告诉员工,随着全球经济进入长期衰退,华为必须将重点从追求规模转向确保利润和现金流,活下来才是最主要的纲领。今年上半年,华为利润下降52%,至150.8亿元人民币。

6月份湖南三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

在中共对法轮功“名誉上搞臭、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截断”的灭绝性迫害政策下,今年6月份,湖南省又有三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其中湘潭县79岁老人石巧云,长期遭警察上门骚扰、恐吓,自2020年5月至2020年8月被限制行动自由,并被强制戴上电子监控手表。戴上监控手表后,老人开始日渐消瘦,并感觉心脏难以承受,最终在长期恐吓中含冤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