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北京祕密處理高級將領引猜測/山西副省長劉暘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怕軍人造反?北京祕密處理高級將領引猜測
隨著中共大批軍中將領和軍工高層出事或失蹤,當局至今未交代這些高官犯了何罪。有分析認為,這背後至少有四個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怕軍人造反。

德國專家:安洵事件表明中國有「僱傭黑客」
安洵公司泄密文件引發國際關注。有德國專家表示,該事件清楚的表明,中國的確有了一個新的領域,即「僱傭黑客」的服務。泄密文件表明,這家公司的主要客戶是中共公安部。

中越戰爭情景再現?專家:2024台海有兩個危險點
今年1月台灣大選結束後,中共對台挑釁升級。專家分析,中共密集「碰瓷」台灣,這與中越戰爭前的情景極為相似,2024年至少有兩個危險時間點,台海可能爆發衝突。

山西副省長劉暘被免職 原因不明
日前,中共山西省副省長劉暘被免職,其山西省人大代表資格也被終止。他曾長期在國安系統工作。

中共修訂《保守國家祕密法》 外企增風險
中共在實施《反間諜法》後,週二(2月27日)修訂了《保守國家祕密法》。 外界認為,新修訂後的法案,可能使在中國的外企面臨更大風險。

世界冠軍黃雅瓊教練公開討薪:獎金被冒領
羽毛球世界冠軍黃雅瓊的啟蒙教練曹驥,近日在社交媒體發布視頻,公開向杭州市體育局討薪。

四川三輪車墜崖致多人傷亡 官方拒透露具體人數
日前,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一輛農用三輪車翻下山崖,致多人傷亡。不過,當局拒絕透露具體死亡人數。

《經濟學人》刊文揭露 海外華人遭中共監控管轄
英國《經濟學人》近日揭露,自2012年以來,中共所定義的敏感、禁忌話題範圍在海內外逐步擴大,海外華人受到中共的監控、管轄。

美國密歇根初選落幕 幾大看點或影響11月大選
密歇根27號的初選透出的情況,預示著11月大選,密歇根的結果難以預測。

中共兩會臨近 北京草木皆兵 民眾進京遇阻
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將於下週在北京舉行,當局草木皆兵。

兒時玩伴今何在?當代網友大展「風采」
「兒時玩伴今何在?」一個網友無意中的一問,竟激起了大陸網友的創作熱情,揭開一場詩壇大對決,一個個都成了「寫實主義大咖」。

前上海灘大佬豪宅被拍賣 起拍價9千萬元
昔日「上海灘大佬」戴志康在上海的一棟豪華別墅,現已被法院掛上拍賣網站,即將公開舉行司法拍賣。

上海餐廳砍人2死1傷 養老院老婦縱火1死3傷
上海市接連發生恐怖命案。一家餐廳內有男子當衆砍死兩人,凶手自殘送醫,據傳為情殺案。

「股市重回3千點但錢沒回來」陸女子發視頻控訴
跌跌不休的大陸股市在當局操控下日前重回3000點,但股民發現,儘管股市大盤上漲,但自己的錢卻沒回來。專家分析,中共此番用財政錢投入股市,是操控股市,在割韭菜的同時維持股市指數好看,不可能讓散戶賺錢。

一年內24名人大代表被終止資格 近半為軍方高層
中共軍隊去年遭到大整肅。一年內24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被終止資格,其中多達10人為軍方將領。

【禁聞】中共吹噓市場滾燙 自曝經濟陷入「口紅效應」
隨著中國新年假期結束,消費數據也陸續出爐,中共官方宣稱2024年新年假期的國內消費市場「熱辣滾燙」,國民經濟持續回升。不過當局這個說法,許多大陸財經人士不認同,認為有虛假繁榮的成分。

中國百姓捂緊錢包 老闆嘆生意難做
中國經濟低迷,新年過後,不少服裝店、食品店和餐廳老闆,反映生意做不起來,不少店面虧本關門。

中國股市再度跳水 單日超5千隻股票下跌
中國新年過後,股市持續下跌。2月28日A股約5050隻股票下跌,其中,有326隻股票跌停。

【新聞大家談】中南海亂套 秦剛案不尋常?
【新聞大破解】中共恐懼 美漸翻轉1979撤軍政策重返台灣
【菁英論壇】貴州大火 燒出一個鬼魅末世
【時事金掃描】瑞典獲批入北約 馬克龍一語驚人
【健康1+1】接種「它」 引發血管炎的風險

【全球新聞】2月28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2月28日完整版(2)
【晚間新聞】2月28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2月28日完整版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特稿】中國新年話傳統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