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中南海亂套 秦剛案不尋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2月28日週三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本期節目的嘉賓是時事評論員、政經分析師秦鵬、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新聞拍案驚奇》主持人李大宇。

今日焦點:秦剛李尚福生死未卜?習家軍內鬥激烈,中南海控制不住?新《保密法》更可怕,俄羅斯痛恨秦剛?三中全會真的開不成了?

【中共人大任免太蹊蹺 秦剛 李尚福 死活成迷】

在失蹤了8個月左右的時間之後,前中共外長秦剛,終於有消息了。

2月27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顯示,天津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大陸前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此前,秦剛已被免去外長、國務委員職務。

同時被罷免的還有黑龍江省人大王一新、孫飈、湖南省人大胡建文、雷冬竹、廣東省人大朱宏、貴州省人大安九熊、陸軍軍人代表大會人大李志忠,共7人被罷免。

自去年6月「失蹤」之後,秦剛在同年7月被免去外長職務,秦擔任中共外長才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但至今,當局未公布其具體情況。

從去年7月開始,有關秦剛身亡的傳聞,甚囂塵上。後來,美國的《政體》(Politico)雜誌歐洲版爆料,有至少兩位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明確跟他們說,秦剛已經死了。

1. 橫河先生、李大宇先生、秦鵬先生,中共官方公告中提到秦剛是「主動請辭」,是否證明秦剛還活著?

如果秦剛死了,當局可以找一個理由或者病因等,來公開降溫,比如像之前,前總理李克強去世,官方都即時通報,何況秦剛的地位還不如李克強呢。

如果秦剛沒死,未來還可能會有何動態?當局又為什麼不讓秦剛露面,公開闢謠?

2. 橫河先生、李大宇先生,當局有必要掩蓋秦剛的死訊嗎?秦剛值得當局費這麼大周章,在國際上搞得這麼灰頭土臉嗎?

有網友還提到「李文亮死後也謊稱正在急救,等三更半夜ㄧ般人都睡了才宣布死訊。」

李文亮的情況是否可以和秦剛案,拿來類比?

【新《保密法》更甚《反間諜法》 針對秦剛?】

27日,本屆人大常委會還通過了新修訂的《保守國家祕密法》,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

新修訂的《保密法》在總則中稱,要堅持中共「對保守國家祕密工作的領導」,明確「中央保密工作領導機構」來領導大陸的「全國保密工作」。

此外,新《保密法》還強調對科技創新的保密,聲稱要按照國際保密的規定和標準來運行。

3. 秦鵬先生,大陸已經在去年7月正式實施《反間諜法》,還不夠嗎?如今又推《保密法》,您覺得是針對誰?和秦剛案相關嗎?

【秦給黨魁另一種選擇 俄羅斯痛恨秦剛?】

美國《政體》雜誌曾指,消息人士介紹,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2023年6月訪華,而他當時的真正目的是向習近平舉報秦剛,指秦剛有可能已經被美國情報部門收買。

2022年,中共冬奧會開幕儀式,俄羅斯總統普京到場支持,中共隨即推出「合作無上限」。

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3月,當時還是駐美大使的秦剛,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時稱,「中俄之間合作沒有禁區,但是也是有底線的」。

同年7月,秦剛又對外表示俄羅斯方面在「合作無上限」這句話上,存在誤解。

4. 橫河先生,有分析認為,秦剛「外交關係有底線」的說法,可能激怒了俄羅斯。俄方認為秦剛給習提供了不同思路,讓習「親美遠俄」所以後來才有揭發秦剛的事?

5. 橫河先生,同樣神祕的,還有前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

去年8月底之後,李尚福一直沒有露面。去年10月24日,李尚福被免去國務委員、國家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國防部長的職務。秦剛同日也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不過,李尚福當時還有三個職務: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委員、全國人大代表。

如何看對於李尚福的人事罷免?

【中共兩會前三中全會難產 經濟沒救了?】

一年一度的兩會,即中共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預定3月4至5日舉行,但攸關制定會議方向的「三中全會」卻破例仍未召開。

「三中全會」以經濟與改革為主題,而外界認為,這是因為主抓一切的中共黨魁,沒能找到新的出路。

6. 秦鵬先生,在經濟遭遇滑鐵盧的情況下,A股還曾一度滑落至2600多點,「三中全會」破例不開,不是更打擊外界對中國經濟的信心嗎?

7. 李大宇先生,制定方針一直是三朝國師王滬寧的強項,這次,他也沒招了嗎?

歡迎訂閱【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