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瑞典獲批入北約 馬克龍一語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訂閲《時事金掃描》,您隨手的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助我們,如果能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就更加感謝了。

今天焦點:台立委質詢金門快艇是否有碰撞,台灣海鯤號潛艦下水;秦剛又出現辭職人大代表,習下達「當歸」祕密侵台計劃?瑞典被批准加入北約,什麼會讓普京寢食難安?馬克龍要向烏克蘭派遣軍隊參戰,以色列幫烏軍打俄軍。

台立委質詢金門快艇是否有碰撞

自從一艘中國的三無快艇進入金門水域翻船造成兩人喪命的事件發生後,台灣海巡署與中方代表團的閉門談判已經持續好幾天,由於雙方都不透露談判詳情,外界紛紛進行各種揣測,如今更是質疑是否談判已經破裂。

台灣立委2月27號在立法院質詢有關中國快艇闖入金門海域致死案,是否確定是因為碰撞而發生翻船時,行政院長陳建仁回答:已經請相關專家小組鑑定,鑑定結果還沒有出來。對於外界質疑連日來協商似乎無法達成共識,談判是否已經破裂,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解釋,談判沒有破裂。至於為什麼沒有任何談判進展的消息,是因為雙方有一個合議,在協商結論沒有出來之前,任何一方都不對外透露內容。

有意思的是,當台灣官方表示是否因碰撞並造成船翻的事實還在調查之中的時候,中國熱搜上所謂「台灣方面承認是金門海巡船撞擊快艇導致翻船」的説法已經滿天飛,反正有所謂「金盾長城」擋著中國民眾查看外面的信息,在墻裡怎麼糊弄人就當是又玩兒了一次遊戲而已。

就在這起事件還沒有結論之時,又有5艘中共官方船隻進入台灣前線島嶼金門周圍的禁止或限制水域。

台灣海鯤號潛艦下水

倍受矚目的台灣自建海鯤號潛艦在去年9月28日公開舉行下水典禮亮相後,2月27號,終於進入泊港測試最後階段,分為3個階段從中信8號浮塢移到台船小塢,值得注意的是,海鯤號艦體下方,被網格狀材料完全包裹,軍事專家蘇紫雲判斷,此處應該是潛艇水線下方的「側視聲納」的位置,可能是避免移動時碰撞才包起來。

另外,「側視聲納」和海鯤號艦艏處立著的「高頻截收聲納」,二者配合可以讓潛艇聲納搜索的「盲區」降到最低。同時可以看到潛艇的尾槳車葉,因為屬於高度機密部位,所以仍然用布包裹著。第3個階段是海鯤艦下水測試,它浮在海面上的畫面也公布了出來。如果一切測試通過,才會進行下一步真正的海上測試階段。

秦剛辭職人大代表

還記得那個一直毫無音訊的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嗎?從去年失蹤後再未出現,而中共官方也一直不正面回答他的去向,因此,出現了各種各樣的推測,有説是因為外遇曝光的;有説是介入高層爭鬥;有説是被美國策反洩密的;甚至揣測秦剛已經不在人世了,如今,秦剛的名字又在中共官方媒體上出現了。

中共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簡稱兩會)將在3月4日、5日登場,中共官媒新華社2月27號,發表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內容是有關多名人大代表的罷免及辭職,其中有一段文字:天津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看上去簡單一句話,可並不那麼簡單,首先,提到秦剛主動辭職,一是為了説明秦剛還活著;二是既然是「辭職」而不是被罷免,説明秦剛從某種意義上來説已經「軟著陸」了,或者說是被「放了一碼」。至於秦剛是否真的沒死,只需要中共放他出來走幾步就是了,有那麼難嗎?

另外,就在宣布秦剛辭去人大代表的前一天,2月26日外界發現,前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名字,從中共國防部網站上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上被移除了。而這兩個人可都是習近平自己親手提拔起來的親信。而就在同一個公告裡,很多人都忽略了一個人的名字。

在秦剛的內容之前還有一句話:陸軍軍人代表大會決定罷免李志忠的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這個李志忠是解放軍中部戰區副司令,中將軍銜。

去年以來,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上將等一大批出身火箭軍或武器裝備系統的高層出事,當中包括國防部長李尚福,前火箭軍司令周亞寧、李玉超和前空軍司令丁來杭三名上將,還有南海艦隊司令員鞠新春等。今年1月份,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也被拿下,現在中部戰區副司令又出事了,可見,習近平對中共軍隊的整肅,換句話説解放軍高層的腐敗傾軋還在繼續。那麼下一個又會是誰呢?

難怪旅澳學者袁紅冰表示,現在中共軍隊內估計一批將領被抓後互相「亂咬」、爭相供出別人。所以這波大清洗最後會擴展到什麼程度、牽扯到多少人,誰也不知道。

習下達「當歸」祕密侵台計劃?

而就在軍隊內部混亂不堪的情況下,居然網上還有消息曝光:習近平已正式下達啟動代號「當歸」的祕密侵台計劃。

所謂「當歸」計劃據説是在11月份之前正式啟動。先是宣布溫州、蘇州等地爆發大規模疫情,以防疫之名調動攻台部隊前往沿海攻台陣地;然後,是讓台灣島內長期部署的第五縱隊發動暴亂;然後,在美國大選日期間,裡應外合一舉拿下台灣。

我聼著這個計劃真有點「四六不著調」的感覺,難怪有網友調侃:連代號都不會起,還什麼「當歸」,是不是還有個B計劃叫「枸杞」啊?乾脆這倆計劃一個交給李尚福,一個交給秦剛來執行一定妥妥的。

瑞典被批准加入北約

2月26號,匈牙利議會以188票贊成、6票反對的壓倒性結果批准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這意味著瑞典將成為北約的第32個成員國。因為要加入北約,必須經過北約31個成員國的批准,而匈牙利是最後一個通過批准的國家。

普京攻入烏克蘭後,瑞典和芬蘭才真正感受到威脅,因此積極申請加入北約。這下真的逼得北約不但緊急東擴、還北擴了。

為了應對這一波北約東擴,俄羅斯在2月27號宣布重組軍事行政機構,重新部署了兩個新的軍區來取代被撤銷的西部軍區,來應當對馬上要加入北約的瑞典和芬蘭。

其實俄羅斯真正怕的是,這兩個國家加入北約後,美國會在兩國部署美軍的先進武器和軍隊,特別是芬蘭和俄羅斯大面積相連,如果美軍部署到家門口,真的會讓普京寢食難安了。

法國總統馬克龍一語驚人

沒有想到的是,2月26日在巴黎舉行的有二十多個國家參加的烏克蘭國際援助會議上,法國總統馬克龍一語驚人了。

週一美英加德和眾多歐洲國家舉行會議,會前斯洛伐克總理菲佐就向媒體透露,多個北約和歐盟成員國正在考慮直接向烏克蘭派遣軍人,而法國總統馬克龍更直接在會上表示:不排除向烏克蘭派遣法國地面部隊的可能性。此話一出,震驚各界。而美國和德國等趕快出面表態不贊成直接出兵。

很明顯法國和德國在對烏克蘭的支持程度上出現了針鋒相對的態度。之前不久,德國總理朔爾茨還明確拒絕了向烏克蘭提供金牛座巡航導彈,而美國雖然願意提供遠程導彈,但也拒絕了出兵烏克蘭的可能性。對此馬克龍的回答是:今天還在說「不」的人,兩年前也曾拒絕向烏克蘭提供坦克、飛機和遠程導彈;但如今人們討論的卻是如何更快更多地提供這些軍援。

在北約對烏克蘭增強援助的同時,都在戰爭中的以色列和烏克蘭也開始聯手了。駐聯合國大使透露,以色列正在和烏克蘭合作,幫助烏克蘭打造早期導彈無人機預警系統。以色列大使指出,這樣做是因為俄羅斯和伊朗合作正在幫助哈馬斯等恐怖組織。

以色列同時也在加速對加沙哈馬斯的圍殲,最近,以軍公布了至今為止發現的最長的哈馬斯地道,總長居然長達10公里。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