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24名人大代表被終止資格 近半為軍方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中共軍隊去年遭到大整肅。一年內24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被終止資格,其中軍方將領多達10人。還有3名軍工企業高管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2月27日,中共當局一次性宣布11名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人數之多非常罕見。這11人中,前中共外長秦剛等4人是「辭去」人大代表,另外7人被「罷免」。

秦剛「請辭」被懷疑是否為其「被內部處決」的傳言「闢謠」,也被猜測這是否秦剛要被「寬大處理」的信號。與秦剛同期落馬的另一名副國級官員,前中共防長李尚福,至今仍為被宣布「終止人大代表資格」。而中共「兩會」舉行在即,這令人產生李尚福是否會以「代罪之身」參加全國人大的疑問。

與秦剛同時失去人大代表資格的官員,還包括中部戰區副司令、前陸軍裝備部部長李志忠。此前從未傳出李志忠出事的消息。他這次被突然「罷免」人大代表職務,説明軍內又有一名高級將領被整肅。

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截至今年2月27日,中共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實有代表2,956人,而去年同期則有2,977人。這説明在過去的一年內,共有24名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或罷免。而其中多達10人為軍隊高級將領。

這10人包括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副參謀長張振中、火箭軍裝備部原部長呂宏、火箭軍原司令員李玉超、火箭軍原司令員周亞寧、南部戰區原副司令員兼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鞠新春、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原副部長張育林、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原副部長饒文敏、空軍原司令員丁來杭、火箭軍原副司令員李傳廣以、中部戰區原副司令員李志忠。

失去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的24人中,只有遼寧和重慶的兩人是因爲去世,其餘22人均是因爲貪腐或「政治問題」。其中10名軍方代表多是因爲當局對火箭軍和軍方裝備部等部門的整肅落馬。

除了這10名軍方人大代表,去年還有3名軍工企業高官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包括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石泉、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長青。

至於這些軍方高層官員被整肅的原因,有傳是因爲軍方洩密,有傳是因爲軍方貪腐影響習近平的攻台計劃,但也有消息指,可能僅僅是因爲習近平的疑心。

大紀元去年從可靠消息來源獲知,「習近平真的相信預言,很怕死。預言裡有拿著弓箭射的圖片,他認為跟火箭是對應的,所以他把火箭軍都撤了,抓起來。這是主要原因。」

中國歷代流傳許多預言,其中多個預言被認爲暗示中共最終的命運。

其中民間祕傳的奇書《鐵板圖》最後一張圖顯示,前面有四隻黑顏色的鳥飛過,第五隻白顔色的鳥則摔死在半山腰,血濺峭壁。圖上文字寫明「白羽毛鳥兒摔死在山這邊」。「白羽」合在一起是正體字的「習」。這幅圖被指預言習近平作爲中共「第五代領導人」的命運。

《鐵板圖》最後一張圖:一隻白羽毛鳥兒摔死在山這邊。(正見網)

此外,著名預言書《推背圖》的第46像的《頌》中寫道:「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這篇預言被解讀為一次尚未發生的軍事政變。

《推背圖》第四十六象圖示及文字。(大紀元製圖)

上面兩篇預言中,白鳥半空濺血的畫面以及「軍人身帶弓」的詞句,都被懷疑是否與手握導彈發射權的中共火箭軍有關。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