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臨近 北京草木皆兵 民眾進京遇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中共兩會來臨,北京「維穩」升級,不僅對民眾實施嚴密審查,連搭乘火車也要二次安檢和實名認證訪民被阻止進京。

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將於下週在北京舉行,當局草木皆兵。

2月26日,北京市公安局發通告稱,從3月1日開始,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禁止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利用無人機等「低慢小」航空器,進行各類體育和廣告性等的飛行活動。

另外,從2月23日開始,所有進京的車輛必須持有進京證,否則一律被遣返。

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負責人陳維明:「現在中共的這個暴政,它已經到了草木皆兵的那種地步刪減文字。」

消息顯示,北京、福建和山東等多地的異議和維權人士,被當地警方嚴密監控,有的「被軟禁」,有的「被旅遊」。

北京獨立媒體人高瑜週二(27日)在海外X平台發文表示,進入「兩會」時間,住在北京真是不堪其擾。27日,北京各區國保同時出動,打電話的打電話,上門的上門,原因是阻止北京敏感人士,與石家莊一位異議人士聚會。

與此同時,全國各地的訪民進京上訪,尤為艱難。

福建訪民陳女士:「平常也攔截,這一次更多人,因為大家很多人衝著兩會去嘛,就更多人被截回來了,被打啦。」

山東訪民孫愛榮:「截訪的更加瘋狂,我們群裡都好多好多,全國各地都是那個樣,要不然就看在家裡,出不了門。如果出了門,到了北京,有政府在那裡的工作辦的人員,再不然他們僱用北京的黑社會、黑保安,暴力綁架回地方。」

陳維明:「因為他(中共現任當局)是一個獨裁者,他不是人們選出來的,所以說他對於這種事情的防範肯定會增加,保護他的獨裁政權的統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