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歇根初選落幕 幾大看點或影響11月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密歇根27日的初選透出的情況,預示著11月大選,密歇根的結果難以預測。

密歇根州27日初選,川普毫無懸念拿下68.2%的選票,12個黨代表數。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得到26.6%的選票,4個代表數。

密歇根共和黨共有55個代表數,剩下39個代表數,將在本週六由黨團會議分配。

民主黨這邊,拜登得到81.1%的選票,115個代表數。但「未承諾的」(Uncommitted,也即)這個選項,也得到13.3%,超過十萬張選票,贏得兩個代表數。

投票給「未承諾的」這個選項的是密歇根穆斯林團體,因為不滿意拜登在以哈戰爭中支持以色列,而發起的抵制行動。有消息顯示,有其它州的活動人士正試圖複製這一抵制行動。

失去十萬餘張民主黨選票,讓拜登在11月大選中面臨挑戰。2020年,拜登僅比川普多15.4萬張選票,贏到密歇根的16張選舉人票。而2016年,川普以一萬多張選票的優勢,讓藍州翻紅。

要贏得大選,川普也需要拉攏這次投給黑利的29.4萬密歇根選民,在11月大選中選他。

28日,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宣布11月後辭任。現年82歲的麥康奈爾,1985年成為參議員,領導參院共和黨17年,但在2020年大選後跟川普意見不和。他的辭職,將對選情造成何種影響,有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