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上海「強封城」變「強解封」/中共嚴查百姓上外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5.31】李克強罕見戴上口罩/南京女學生因延誤病亡

李家超北京「受封」 習近平、李克強各說各話
香港新特首李家超日前進京「受封」,習近平和李克強會見他時各說各話,引起輿論關注。

真平台假系統吸資400億 河南村鎮銀行騙術曝光
中國河南省4家村鎮銀行的用戶存款「消失」事件的作案手法,近日被媒體曝光,是銀行高管與大股東互相勾結,用符合銀保監規定的手續欺騙客戶,但製作了一套假的系統,以銀行儲蓄的名義吸納資金後,將錢轉入了由操盤者控制的小金庫,初步統計非法轉移資金約397億元人民幣。

天津官場異動 張工代理市長 公安局長被免
天津官場再現人事異動,5月31日,空降天津的張工被任命為天津市副市長和代理市長,同時,董家祿被免去天津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職務。

人教版數學課本插圖引爭議 背後利益鏈曝光
日前,中國人教版數學教材的插圖充斥着醜陋、色情等內容一事曝光,引發網絡爭議。此事一度衝上網絡熱搜。

上海封城後的年輕人:不生育、回老家、辦綠卡
封城兩個多月的上海讓當地民眾深受傷害。有的年輕人決定不會生小孩,有的決定離開上海回老家,還有人準備辦美國綠卡。有學者表示,中國的現狀令不少年輕人對未來感到絕望。

上海「強封城」變「強解封」 李強喊話引關注
迫於經濟和輿論雙重壓力,上海宣布自6月1日起解封,市委書記李強下令全面恢復正常,管控限制「不能層層加碼」。上海當局也強調「居委會」不得限制居民出入,凸顯「解封令」在基層受阻。上海從強制「封城」轉變為強行「解封」,引起輿論關注。

重慶交警處理交通事故 竟開槍擊斃百姓 激起民憤
5月30日,重慶北碚區一名警察,在處理一起交通事故時,在毫無警示下,開槍打死一名男子,激起民憤。

【一線採訪】中共嚴查百姓上外網 多人被約談恐嚇
近日,大陸民眾李先生投訴,他被當地派出所警察約談了三個小時,要他交代是不是跟境外聯繫?

【禁聞】轉移民怨? 10天三家核酸檢測機構被查
北京市公安5月29號通報,前一天對「北京中同藍博醫學檢驗實驗室」立案偵查。

北京現「突發疫情」 上海經濟起死回生之路艱難
北京市剛剛宣稱,疫情得到控制,恢復部分公共交通和商場運營,週一(5月30日),「北京突發疫情」的消息,就衝上熱搜,管控再度升級。另一邊,上海市打算6月1日解封,但是,經濟已經嚴重受創,起死回生之路,困難重重。

中國數千人接種國產疫苗患白血病 發公開信求救
近日,中國數千名接種新冠(COVID-19)疫苗後患白血病的患者,接連發出兩封公開信,向外界求救。

歐盟領袖與匈牙利達妥協 年底前禁90%俄油進口
歐洲聯盟(EU)對俄羅斯石油的全面禁令因匈牙利的反對,遲遲未獲批准。5月30日,歐盟領袖與匈牙利達成。

南京一女生校內延誤救治病亡 校方逼學生封口
最近兩天,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一名女生在校出現低燒症狀,校方未通知家長也未不允許她出校去醫院就醫。

妻被迫害離世 遼寧尹國志被瀋陽第一監獄迫害致死
遼寧省朝陽市建平縣法輪功學員尹國志,被非法判刑10年,非法關押在瀋陽第一監獄。

布拉格市長觀神韻 會向所有人推薦
意大利觀眾:神韻震撼心靈 創世主善解一切
神韻作品

【秦鵬直播】中共徹查教科書事件 涉及孫春蘭?
【熱點互動】布林肯演講中共惱火 美中是競爭還是冷戰?
【遠見快評】遭10國拒簽協議 中共印太戰略折戟
【新聞大家談】核酸利益集團大清算?
郝平: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為何「跑題」了?
【內幕】中美大飛機諜戰(7)客房裡的黑客

【全球新聞】5月30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5月30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5月30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5月30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5月30日完整版(1)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