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官場異動 張工代理市長 公安局長被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天津官場再現人事異動,5月31日,空降天津的張工被任命為天津市副市長和代理市長,同時,董家祿被免去天津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職務。

根據「天津人大」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消息,5月31日,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任命張工為天津市副市長和天津市代理市長。

原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今年4月27日猝死,使得天津市長一職空缺至今。《天津日報》三天前剛剛公布,張工出任中共天津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張工是北京市人,曾長期在北京市工作,歷任北京電器研究所所長,北京市經委副主任,北京市發改委主任、黨組書記等職。

2012年9月,張工升任北京市副市長,2015年4月躋身北京市委常委。

2018年10月,張工調任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2020年7月起,擔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8月起同時擔任局長。

天津市公安局局長董家祿被免職

天津市人大常委會5月31日還做出另一項決定:免去董家祿的天津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職務。

此前幾天,5月25,中共官方消息稱,董家祿已經轉任貴州省副省長。

近期其他省份官員跨省調動後,官方一般宣布該官員辭去原有職務,但天津人大卻直接宣布免去董家祿天津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職務。其中原因不得而知。

公開資料顯示,董家祿1966年9月生,雲南師宗人。他長期在雲南省公安系統任職,歷任雲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長(正處級)、黨委副書記,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雲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正廳級)、常務副廳長。

2017年,董家祿跨省調往天津,先後任天津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8年1月起,任天津市副市長、天津市公安局局長。

天津官場不平靜

今年以來,天津官場發生不少變故。正值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的關鍵時刻,原中共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離奇猝死。4月27日官方宣布廖國勛「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死亡,但沒有說明其死亡的具體時間、地點和病因。甚至官方一直沒有公布為廖國勛舉行告別式的消息。

有關廖國勛自殺的消息早前在網絡上不脛而走,有指廖國勛曾被大量舉報與天津兩家醫療核酸檢測公司有利益輸送關係。甚至也有猜測稱廖國勛可能「被自殺」,不過這些消息均無法證實。

較早前,2月14日,中共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飛獲任天津市人大常務委員會副主任。按中共官場慣例,擔任人大職務後,下一步趙飛的政法委書記等實權職務可能被免,外界甚至盛傳他凶多吉少。

自由亞洲電台2月18日引述消息說,趙飛因捲入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政治團伙」問題,正在接受內部審查,只是暫未正式宣布。而與趙飛密切的現在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也脫不了干係。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