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共嚴查百姓上外網 多人被約談恐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在中共疫情管控下,民怨高漲,中共也加強了對普通百姓的監控,有民眾投訴,因為網路翻牆遭到警方威脅,還有人因為求救帖子被轉載到國外,而遭到警方恐嚇

近日,大陸民眾李先生投訴,他被當地派出所警察約談了三個小時,要他交代是不是跟境外聯繫?是不是經常瀏覽國外網站,並威脅他不交代清楚,就把他移交國家安全局處置。

大陸民眾李先生:「他讓我看了一下,國家安全信息中心給派出所發了一個傳真,他最後讓我跟他們寫了一個保證書。我一上網一登錄,他們隨時都可以知道,可能我的手機被監控了。」

上海居民劉新(化名)受困上海兩個多月,沒有收入,生活困難,求助當地政府部門都沒人管。求助信息放到國外網站後,當地警察馬上找上門來恐嚇他。

上海居民小劉新:「我的求助放在外網上,好了現在警察剛剛來找過我了,警告我,甚至再發現就要逮捕我。」

在福建龍巖謀生的安徽維權人士呂千榮,近日在外網曝光,自己遭到福建三明市寧化國保公開監控迫害,住所被非法侵入的經歷,27號,自稱是龍巖市網信辦人員打電話告知要約談他。28號,呂千榮發消息說:「如果他失聯了,就是被國保政治迫害關押或被害死了。」

安徽維權人士呂千榮:「讓我到龍岩市政府網信辦,我沒去,他下班了,晚上七點讓我到市政府裡面去,我又沒錯,我去那兒幹啥呀?非法的我不理他。」

此外,29號上午,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因為推特言論,被國保人員從家裡帶走,當天下午獲釋,但手機和電腦被扣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