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美促查TikTok是否外国代理人 西方低估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美议员促司法部 调查TikTok是否为外国代理人

4月8日周一,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致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要求司法部在4月15日之前提供文件,证明海外版抖音(TikTok)和半岛电视台是否违反了《外国特工登记法》(the 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 FARA),否则众议院将通过传票,要求司法部提供相关信息。

信中提到,“有大量证据表明TikTok和半岛电视台,都在外国负责人的授意下运营。”

按照美国法律,外国势力代理人必须向美国政府登记注册。

美国最大银行CEO:西方低估了中共威胁

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年度股东信中,列出三种美国对中国的依赖风险:第一种威胁是,企业过度依赖中国;第二是美国国家安全对中国的依赖;第三是关键行业依赖中国。

戴蒙还提醒,西方低估了中共威胁

纽约两华男冒充微软员工 骗八旬老翁3万美元

纽约长岛纳苏县警方在4月8日,逮捕了住在王后区新鲜草原(Fresh Meadows)47 岁的陈荣(Rong Chen,音译)和住在纳苏县塞奥西特(Syosset)46岁的余振生(ZhenSheng Yu,音译),他们涉嫌假冒微软员工,骗取了一名纳苏县马鞍岩(Saddle Rock)83岁居民3.1万美元。两人被控犯有重大盗窃罪。

纳苏县日前才破获一起类似诈骗案案,布鲁克林男子翁永康(Yongkang Weng,音译)也是冒充微软员工,企图诈骗一名57岁的妇女3万美元,4月1日被捕。

纳苏县警察局呼吁社区,如果有类似的诈骗案件,可拨打纳苏县警方止罪热线。

防止罪案热线:1-800-242-TIPS或打911。

捐花莲五千美元 急难救助协会13日交接典礼

周二(9日)下午,大纽约区侨界急难救助协会,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宣布,将在4月13日(星期六)下午6点,在喜来登饭店二楼,举行第五届年会及理事长、会长交接典礼。

会上还提到,协会将为台湾花莲地震,捐助5000美元。

大纽约区侨界急难救助协会在2017年成立,以慈善服务为宗旨,为海外侨胞提供援助。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郑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