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安人心 台积电基金会张淑芬率团前往花莲勘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花莲大地震救灾行动进入第七天,台积电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今天(4月9日)带领团队前往勘灾,张淑芬表示,台积电重视这次救灾行动,团队中除了专家以外,还有一位副总,前进第一线视察,再来决定可以为灾民,提供的协助。

台积电慈善基金会董事长 张淑芬上午9时40分抵达花莲火车站,接受媒体联访表示:“看灾情以后,看我们能做些什么。政府在做的我们不参与,对于民众比较有需要的话,我们会比较快一点。我也希望在不在花莲的有些企业们,他们也能跟我一样来这边看,他们能帮能做什么,大家一起来把花莲这些受灾的,人的心安定下来 。”

张淑芬第一个行程是到民意社区看灾情,这是大楼式集合住宅,低楼层公共区域及部分住家出现墙面龟裂、水泥外墙脱落等灾情。

住户张姓妇人说,和女儿同住十年多,这一次地震太恐怖,家里到处都掉落的水泥块,梁柱有裂缝,让她夜不安眠,说着眼眶泛红,频频向张淑芬道谢,张淑芬当场承诺会给予协助。接着前往美崙地区其他受灾户,下午将到秀林乡“凯歌园少年中途之家”关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