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强震仍有6人失联 搜救持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台湾花莲强震第六天,已经有13人死亡,超过1140人受伤。而直到现在,还有6名失联者,搜救人员持续搜救中。与此同时,灾后重建工作也启动,花莲县周一(4月8日)宣布,成立联合服务中心。

花莲强震后第六天,已经造成13人死亡,逾1140人受伤,且目前仍有6名失联者,搜救队仍持续在搜寻。

搜救人员:“落石喔。”

不过因天候状况不佳,考量搜救人员安全,搜救工作几度暂停。除了救灾工作之外,灾后重建的工作也在同时进行,花莲县政府设置“0403震灾联合服务中心”,提供灾害救助金发给、受灾户租金补贴、各项税金减免。

花莲县长徐榛蔚:“今天在这里设联合服务中心,第一个,就是对于如果你的房屋有倾倒,或者是有动产不动产可以减税的,我们地方税务局跟国税局都会在这里······”

徐榛蔚指出,联合服务中心也提供红黄单房屋的“实际居住者”租屋补贴,未来朝向规划组合屋,协助灾民生活重回正轨。此外,卫福部赈灾专户,累计已有逾1.4亿元捐款,也将用于协助此次受灾地区及灾民灾害援助、紧急医疗、收容安置及复原重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杨亚伦、黄彦菱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