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促查TikTok是否外國代理人 西方低估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美議員促司法部 調查TikTok是否為外國代理人

4月8日週一,美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致函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要求司法部在4月15日之前提供文件,證明海外版抖音(TikTok)和半島電視台是否違反了《外國特工登記法》(the 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 FARA),否則眾議院將通過傳票,要求司法部提供相關信息。

信中提到,「有大量證據表明TikTok和半島電視台,都在外國負責人的授意下運營。」

按照美國法律,外國勢力代理人必須向美國政府登記註冊。

美國最大銀行CEO:西方低估了中共威脅

美國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的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在年度股東信中,列出三種美國對中國的依賴風險:第一種威脅是,企業過度依賴中國;第二是美國國家安全對中國的依賴;第三是關鍵行業依賴中國。

戴蒙還提醒,西方低估了中共威脅

紐約兩華男冒充微軟員工 騙八旬老翁3萬美元

紐約長島納蘇縣警方在4月8日,逮捕了住在王后區新鮮草原(Fresh Meadows)47 歲的陳榮(Rong Chen,音譯)和住在納蘇縣塞奧西特(Syosset)46歲的余振生(ZhenSheng Yu,音譯),他們涉嫌假冒微軟員工,騙取了一名納蘇縣馬鞍岩(Saddle Rock)83歲居民3.1萬美元。兩人被控犯有重大盜竊罪。

納蘇縣日前才破獲一起類似詐騙案案,布魯克林男子翁永康(Yongkang Weng,音譯)也是冒充微軟員工,企圖詐騙一名57歲的婦女3萬美元,4月1日被捕。

納蘇縣警察局呼籲社區,如果有類似的詐騙案件,可撥打納蘇縣警方止罪熱線。

防止罪案熱線:1-800-242-TIPS或打911。

捐花蓮五千美元 急難救助協會13日交接典禮

週二(9日)下午,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宣布,將在4月13日(星期六)下午6點,在喜來登飯店二樓,舉行第五屆年會及理事長、會長交接典禮。

會上還提到,協會將為台灣花蓮地震,捐助5000美元。

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在2017年成立,以慈善服務為宗旨,為海外僑胞提供援助。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鄭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