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麦康奈尔支持立法 要求TikTok从母公司剥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4月8日)呼吁美国立法,支持将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抖音国际版)与其中国(中共)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

麦康奈尔周一表示:“要求受北京影响的实体从TikTok撤资将完全符合既定的宪法先例”,并补充说:“这将开始扭转对美国儿童构成巨大威胁的这一趋势”。

他将TikTok称为“美国最大的战略对手”,并指出,这款视频分享软件“正在美国本土威胁着我们数千万美国家庭的安全”。

3月13日,美国众议院以352票对65票的投票结果决定,给TikTok大约六个月的时间,让它把在美国的资产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中剥离出来,否则将面临禁令。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玛丽亚‧坎特韦尔(Maria Cantwell)周一告诉记者,她将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华纳(Mark Warner)会面,然后制定下一步计划。

舒默上周五表示,参议员们可以“在TikTok立法的前进道路上”取得进展。

舒默在声明中没有明确对TikTok的具体立场,但表示“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我们有机会在两党法案上取得进展”,其中包括一项针对 TikTok的措施。

美国许多国会议员以及拜登政府都表示,TikTok对国家安全构成了风险,因为中共可能会强迫TikTok分享美国用户的数据。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