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舒默:参议院可在TikTok法案上取得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在休会两周后,美国参议院将于下周恢复工作。此前的3月13日,众议院投票,决定给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大约六个月的时间,剥离该短视频应用在美国的资产,否则将面临禁令。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五(4月5日)表示参议院在针对TikTok立法上将”取得进展。

舒默没有透露参议院对TikTok的具体立场,但他表示“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我们有机会在两党法案上取得进展”,包括针对TikTok的措施。

根据Politico报导,促进美国自由组织(Advancing American Freedom)新推出了支持该法案的广告,将在华盛顿特区和几个关键的参议院摇摆州投放,包括蒙大拿州、内华达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

广告中写道:“中国(中共)的TikTok正在为每个美国用户建立个人资料,并已成为数位芬太尼。华盛顿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一件事上达成了共识——我们需要通过阻止TikTok来对抗中国(中共)。”

众议院上个月以352比65的投票轻松通过了《防范美国人被外国对立方控制的应用程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然而,该法案此后在参议院陷入停滞。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