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气冲天 花莲强震台酒厂1.6万打酒品碎满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台湾烟酒公司花莲酒厂受强震影响,厂区内有1万6000多打酒品倾倒破碎,厂方初估灾损约1400多万元,现场酒气冲天,担心酒精浓度过高引发爆炸,地震后5、6天才开始整理。

花莲酒厂厂长王正利告诉中央社记者,花莲厂是以包装米酒系列的产品为主,还有奈米金黄金酒系列都在花莲厂生产,近年还少量生产在地精酿啤酒;仓库里约有1万6000多打成品倾倒破碎,再加上其他散置品,初估损失新台币1400多万元,这只是粗估,因为有很多酒都是推叠在一起,到底还有多少酒破损,还要等精确盘点后才知道。

王正利说,与6年前0206花莲大地震相比这一次震得更厉害,强震除造成酒成品破损,空瓶、生产线的机器也被震得位移,要复原至少1周以上。

走进酒厂仓库里,满满酒瓶、酒瓮摔在地上,有的剖半、有的碎成片,现场宛如轰炸过一般,酒也洒了出来,流得满地,多天来沿着建筑物墙面流,甚至在大楼外墙形成一道道酒渍,王正利说,“那是存放30年的绍兴酒,颜色比较深”。

即使已加装“地震防护网”,还曾有过0206花莲大地震的经验,厂方已将原来堆放6、7层的酒瓶、酒瓮改为4层堆叠,但还是不敌震动剧烈,仍倾倒、碎裂满地。副厂长简凯伟解释,“这一次绍兴酒瓮的破损已从6年前的1万多瓮降至1000瓮左右”。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