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谈判重启 人道援助持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新一轮加沙停火谈判周日在卡塔尔重新启动。人道主义援从未间断,美国和约旦再次向加沙空投援助物资。

新一轮加沙停火谈判在以色列情报部门负责人、卡塔尔总理和埃及官员之间进行,重点讨论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仍然存在的分歧,包括释放囚犯和人道主义援助问题。

哈马斯提出停火几个星期,释放数十名以色列人质,换取以色列释放数百名巴勒斯坦罪犯,以及更多的外界援助,之后再就结束以哈战争进行谈判。以色列内阁则表示,哈马斯的提议仍然是基于“不切实际的要求”。

为缓解加沙地区的饥饿危机,慈善机构“世界中央厨房”在塞浦路斯,连夜装载第二艘人道援助船,周六开往加沙。美国和约旦周六也再次进行了空投援助。

联合国表示,援助物资进入面临“巨大障碍”,而控制过境点的以色列指责联合国机构运送缓慢。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周日重申,以色列将继续在包括拉法(Rafah)的加沙地区发动攻势,并疏散平民,但没有给予攻击时间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