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240吨粮食至加沙 第2艘救援船整装待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继第一艘救援船展臂号”在加沙完成卸货后,塞浦路斯当局宣布,第二艘装载240吨粮食的“珍妮佛号”或将在周六(3月16日)启航。

中央社报导,赛国总统总统克里斯托多里底斯(Nikos Christodoulides)告诉媒体记者,首艘援助船展臂号“已开始返航。我们准备向加沙派遣第二艘载有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船只”。

塞浦路斯外交部发言人高特希斯(Theodoros Gotsis)告诉国家广播电台,“珍妮佛号”(The Jennifer)救援船预计于16日或17日启程前往加沙。

美国慈善组织“世界中央厨房”(World Central Kitchen)声明表示,“珍妮佛号”上的物资包括“罐头和散装食品,包括豆类、胡萝卜、鲔鱼罐头、鹰嘴豆、玉米罐头、半熟的米、面粉、油和盐”,船上还有一部堆高机和1台起重机,以利卸货。

声明表示,受到恶劣天候影响,很难断定装载240吨粮食的“珍妮佛号”何时可以启航,也很难预测第一艘救援船“展臂号”(Open Arms)何时返回塞浦路斯。

该机构透过声明表示,“海上天气预报显示,因17日到下周末天气恶劣,因此目前无法确定救援船抵达的确切时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