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休战换人质谈判继续进行 家属望眼欲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关于加沙休战人质的进一步谈判继续在卡达进行。在哈马斯提出一项新的建议后,以色列派出了一个谈判小组重返谈判桌。与此同时,被哈马斯掳走并扣押至今的以色列人质的亲属们望眼欲穿,期盼着协议早日达成。

星期五(3月15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维也纳与奥地利外交部长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美国正在与以色列、卡达和埃及密切合作,竭力促成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实行较长时间的停火,并以此换取被哈马斯扣押的人质获释。他说,目前各方的对话正在进行中,预计谈判将持续到未来几天。

布林肯透露,哈马斯已经提出了一项建议,以色列则派出了一个谈判小组前往卡达,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我认为这反映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和紧迫感——达成停火,让人质回来,获得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布林肯说,“这是我们致力要做的事情,我们将努力把事情做成,不管需要多长时间,付出多艰苦的努力。”

不久前,双方关于休战至少6周以换取部分“脆弱人质”获释的谈判陷入了僵局,导致在穆斯林斋月之前暂停战事的希望破灭。

随着斋月到来,以色列进攻加沙南部重镇拉法市的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加沙人质家属的焦虑日益深重。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位名为莎朗·卡尔德隆(Sharon Kalderon)的人质家属告诉媒体,“我们每分钟都在看新闻,看埃及说了什么、卡达说了什么。美国说协议即将达成,以色列又说还没有,我们试图读出言外之意,但我们已经几个月没有听到关于奥弗尔的任何消息了。”

卡尔德隆的丈夫尼桑(Nissan)唯一的弟弟奥弗尔(Ofer)是被哈马斯掳走的人质之一,至今仍被囚禁在加沙地带。一想起弟弟,尼桑就夜不成眠,食不下咽。他对弟弟生还的希望逐渐变得越来越渺茫,以至于绝望的他曾想过以死来“结束这一切”。莎朗受访时告诉媒体记者:“每当他(尼桑)走到阳台,我都感到害怕。”

对19岁人质阿甘·伯杰(Agam Berger)活着回来的盼望与失望,也使得她的家人们陷入了崩溃的情绪之中。阿甘的父亲什洛米·伯杰(Shlomi Berger)告诉媒体,自从10月7日以来,他的三个女儿中的另一个女儿一直没有去学校,小女儿也开始绝食,他的妻子也停止了工作,整个家庭都崩溃了。

他表示,去年11月,一名获释的人质曾告诉他,他的女儿阿甘还活着。但此后就再无任何关于阿甘的消息,当初的那份兴奋之情,已被越来越强烈的焦虑和不确定性冲淡。

“没有人知道她的情况。不知道她有没有空气、水,生理期有没有卫生棉,不知道是否有人对她进行性虐待,”伯杰说,“我们不知道她是生是死。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以色列当局定期开会,让人质家属能够和以色列战时内阁官员之间进行沟通,以色列国民保险也承诺为人质的父母、配偶和子女支付心理健康咨询费用。但随着时间不断流失,达成新协议的希望变得渺茫,人质家属的焦虑、无奈与愤怒的情绪交织在一起,难以解脱。

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分子冲进以色列南部,杀害了大约1200人,其中大多数是平民,并劫持了约250名人质。此后,以色列军队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发起了追剿行动。现在,加沙大部分地区的许多建筑已变成残垣断壁,上百万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难民所面临的生存危机正变得越来越严峻。外界估计,目前有大约130多万巴勒斯坦人聚集在拉法地区避难。

本周五,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对外发布通告称,总理内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已经批准了在加沙南部城市拉法进行军事行动的计划,而军队正在为行动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撤离平民做预案。

美国行政当局则公开表示,任何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必须把保护平民作为首要的前提条件,美方需要看到以军为这种地面行动所制定的明确而可行的计划。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