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談判重啓 人道援助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新一輪加沙停火談判週日在卡塔爾重新啓動。人道主義援從未間斷,美國和約旦再次向加沙空投援助物資。

新一輪加沙停火談判在以色列情報部門負責人、卡塔爾總理和埃及官員之間進行,重點討論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仍然存在的分歧,包括釋放囚犯和人道主義援助問題。

哈馬斯提出停火幾個星期,釋放數十名以色列人質,換取以色列釋放數百名巴勒斯坦罪犯,以及更多的外界援助,之後再就結束以哈戰爭進行談判。以色列內閣則表示,哈馬斯的提議仍然是基於「不切實際的要求」。

為緩解加沙地區的飢餓危機,慈善機構「世界中央廚房」在塞浦路斯,連夜裝載第二艘人道援助船,週六開往加沙。美國和約旦週六也再次進行了空投援助。

聯合國表示,援助物資進入面臨「巨大障礙」,而控制過境點的以色列指責聯合國機構運送緩慢。

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週日重申,以色列將繼續在包括拉法(Rafah)的加沙地區發動攻勢,並疏散平民,但沒有給予攻擊時間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