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无人机袭敖德萨 10人遇难 包括3名婴幼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俄罗斯无人机周六(3月2日)深夜再度袭击乌克兰南部港口奥德萨的一栋公寓大楼,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0人,包括3名婴幼儿。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西方尽快援助更多弹药。

救援人员周日(3月3日)从废墟中又发现一名母亲和她8个月大婴儿的尸体,令死亡人数上升至10人。另外一名4个月婴儿的尸体同死去的母亲在一起。遇难者中还有一名不到3岁的男孩,而8名受伤者中有一名3岁女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被炸毁的建筑是一栋普通居民住宅。如果西方武器交付没有延迟,伤亡本可以避免。

泽连斯基:“世界知道恐怖是可以对抗的。世界有足够的导弹防御系统,可以防御沙赫德无人机和导弹。不幸的是,延迟向乌克兰提供保护我们人民的武器和导弹防御系统,导致了这种损失,导致被俄罗斯夺走生命的儿童名单不断增加。”

乌克兰国防部长奥梅罗夫(Roustem Oumerov)表示,西方承诺的武器有一半交付延迟。

另据顿涅茨克警方称,周日,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东城镇米尔诺赫拉德和波克罗夫斯克,造成6人受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