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两周年 欧盟再祭制裁 四家中企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3日讯】俄乌战争两周年之际,欧盟再启动新一轮对俄制裁,制裁21家帮助俄罗斯的外国公司,包括四家中国公司

为纪念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两周年,欧盟委员会及其成员国,希望迅速通过第13轮制裁方案,制裁主战方的俄罗斯。

共有来自中共、哈萨克、和塞尔维亚等六个国家的21家军事和科技公司被加入新一轮的制裁行列。其中,被制裁的四家中国公司分别登记于广州、深圳及香港等地,涉及贸易、芯片等科技产业。

过去,欧盟已对三家中国公司实施了制裁。

消息人士透露,一旦第13轮制裁方案通过,欧盟委员会将再提出第14轮措施,可能将包括新的进口禁令。

欧盟还注意到,自俄乌战争爆发后,中国公司提供给俄罗斯的无人机等军事设备日益增多,欧盟准备就此事将与北京商讨。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推出的一项953.4亿美元的对外安全援助法案,周一(2月12日),取得了最新进展。

最新一轮投票表决,以67比27的票数,同意进入下一项立法程序,预计这项法案可能在未来几天后最终得到批准。

这项法案将向乌克兰、以色列和台湾分别提供610亿美元、140亿美元和48.3亿美元的支持。法案遭到共和党反对。

据悉,这项法案也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密切关注。自去年乌军反攻停滞后,俄军正尝试寻找主动权,而俄军也因获得朝鲜、中共的支持,似乎正在扭转战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