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無人機襲敖德薩 10人遇難 包括3名嬰幼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俄羅斯無人機週六(3月2日)深夜再度襲擊烏克蘭南部港口奧德薩的一棟公寓大樓,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0人,包括3名嬰幼兒。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敦促西方儘快援助更多彈藥。

救援人員週日(3月3日)從廢墟中又發現一名母親和她8個月大嬰兒的屍體,令死亡人數上升至10人。另外一名4個月嬰兒的屍體同死去的母親在一起。遇難者中還有一名不到3歲的男孩,而8名受傷者中有一名3歲女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被炸毀的建築是一棟普通居民住宅。如果西方武器交付沒有延遲,傷亡本可以避免。

澤連斯基:「世界知道恐怖是可以對抗的。世界有足夠的導彈防禦系統,可以防禦沙赫德無人機和導彈。不幸的是,延遲向烏克蘭提供保護我們人民的武器和導彈防禦系統,導致了這種損失,導致被俄羅斯奪走生命的兒童名單不斷增加。」

烏克蘭國防部長奧梅羅夫(Roustem Oumerov)表示,西方承諾的武器有一半交付延遲。

另據頓涅茨克警方稱,週日,俄羅斯導彈襲擊了烏東城鎮米爾諾赫拉德和波克羅夫斯克,造成6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