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两周年 加拿大加强对抗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俄乌战争两周年之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刚刚结束了对波兰和乌克兰的访问,他表示继续支持乌克兰,同时谴责俄罗斯残酷且无理的入侵行为。

周一(2月2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到访波兰,与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讨论进一步加强两国贸易关系,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共同对抗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行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如波兰等许多欧洲经济体,正在迅速采取行动,摆脱对俄罗斯石化燃料的依赖。加拿大已准备好成为清洁能源的供应国。”

波兰总理图斯克呼吁西方国家,加强对乌克兰的援助,确保乌克兰取得决定性胜利。

同时,加拿大表示,将继续增加军事开支,捍卫民主国家价值观,打击独裁政权。

特鲁多:“(我们要)毫不含糊地支持基于国际规则的秩序,支持民主,反对独裁,反对非法侵犯他国主权。”

上周六,加拿大已与乌克兰签署10年双边安全协定,提供包括排雷、网络和情报支持等在内的安全援助,还包括在2024年提供30亿加币用于财政和军事的资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