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2周年 西方领袖亲临基辅 展挺乌决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5日讯】2月24日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两周年,意大利、比利时、加拿大和欧盟四位领袖亲自前往基辅,展现支持乌克兰的决心。荷兰外交部宣布与乌克兰签署10年安全协议。英国国防部也宣布加码2亿4500万英镑,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侵略。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比利时首相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亲身前往基辅,在俄乌战争2周年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周五(23日)在俄乌战争2周年前夕召开特别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两年过去了,自从俄罗斯试图非法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和塞凡堡以来,乌克兰战争仍然是欧洲中心的一个开放的伤口。”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德国总理舒尔茨(Olaf Scholz)在X平台上发文支持乌克兰。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指出,最近交付乌克兰200枚“硫磺”(Brimstone)反坦克飞弹,并将再投入2亿4500万英镑(约新台币98亿元)支持乌克兰。

继英国、德国、法国和丹麦之后,荷兰外交部周五也发出声明,宣布与乌克兰签署为期10年的安全协议。美国、英国、德国表态支持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成为北约(NATO)下一任秘书长。

荷兰总理吕特:“我们必须制止俄罗斯的侵略、蒲亭的侵略。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友一起,团结一致,坚定不移,同心协力。这是唯一的道路。”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呼吁,当后代子孙回顾这一段历史会想知道,这个世界在国际和平遭到破坏的时候,到底做了些什么?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当子孙后代回顾这一时刻并阅读我们的会议记录时,他们会想知道,为什么世界未能采取行动?在一个国家显然破坏整个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情况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