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摧毁俄大型登陆舰 北约称赞 克宫拒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一个俄乌战场的最新消息。乌克兰军方2月14日称,击沉了俄罗斯大型登陆舰“凯撒·库尼科夫”号,再次重创了黑海舰队

乌克兰军方公布的画面显示,在克里米亚阿鲁普卡附近海域,乌军V5型海上自主无人艇在波浪中瞄准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大型登陆舰“凯撒‧库尼科夫”号。

目标被击中后发生爆炸,视频中可以看到“凯撒‧库尼科夫”号上空腾起蘑菇云,军舰随后侧翻,沉入大海。

“凯撒‧库尼科夫”号是俄罗斯最新型的军舰之一。这也是自去年12月底以来,乌军在克里米亚附近海域摧毁的又一艘大型俄罗斯军舰。目前为止,乌克兰已经摧毁了该地区20%的俄罗斯军舰。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随即对乌军再次重创俄罗斯黑海舰队表示称赞,称这是一次重大胜利。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乌克兰军队给俄罗斯黑海舰队造成了巨大损失,实际上,他们已经将黑海舰队逼离了黑海西部,这是乌克兰人的重大成功和胜利。”

不过克里姆林宫却拒绝对此进行评论。俄罗斯军方早些时候称,在黑海摧毁了六架乌军无人机

同一天,俄罗斯还对乌东地区的谢利多沃地区发动了数次导弹袭击,造成三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